close

無望的愛

 

我是一位醫院的志工,
我從剛進醫院到現在已經有半年了,
我認為幫助人只是一種責任,
但是惟獨『她』是特別的,
她是一個得了先天性心臟病的人,
每當我經過她的病房時,
總是會多瞧一眼,
我只要沒事就會主動過去跟她說說話,
有一次她拿了一朵花給我,
她說:「這叫做金魚草,花語是好管閒事。」
我倒吸了一口氣,
接著乾笑了幾聲說:「原來你不喜歡我啊!」
她對我微笑說道:「不是不喜歡,是厭惡!」
接著我抓抓頭趕緊笑了笑趕緊離開現場,
接下來的幾天,
我都刻意避開她的病房,
直到某天我聽到有人跟我說,
她的心臟病發了,
我趕緊一馬當先的衝到她的病房,
我看著他蒼白的小臉,
有種莫名的感傷,
接著我看見她的桌上擺著一本筆記本,
一陣風吹了進來,
把筆記本給翻了開來,
我克制住自己想偷看的心情,
但是不管我怎麼忍,
眼神總會漂過去,
「看一眼吧!」
心中有股聲音這麼對我說著,
於是我不道德的拿起本子,
「看一眼就好!」
我這麼告訴自己,
我小心翼翼的拿起本子,
「這...這是她的日記!」
我看到的那業這麼寫著:

前幾天我把金魚草給他了,
我要他不要多管閒事,
果然這幾天他都沒有來找我了,
但是為什麼我居然有點想他,
我真的好想好想再聽他跟我說話,
一句也好,我真的很想。


看到這裡,
我把本子闔上,
接著慢慢的站起身,
隻身前往離醫院最近的花店。

她睜開眼睛了,
我將她扶起來,
只見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,
我拿出我剛從花店買來的香檳玫瑰,
我說:「送你的,這是香檳玫瑰,花語是...」
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接了下一句,
她笑著說:「花語是我只鍾情你一人。」
我羞紅著臉點點頭。

其實我跟她告白的隔天,
是我留在醫院的最後一天,
但是她似乎也知道這回事,
所以我們都很有默契的不提這件事,
到了我該離開的時間了,
我想再看她最後一眼,
我到她的病房裡,
她看見我對我笑了笑,
接著從背後拿出一朵黃玫瑰,
她說:「花語是我很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日子!」
我隨即走到她面前抱住她,
她拍拍我的背說道:「我會想你的,不過...我們分手吧!以後你也不用來找我了!」
我聽見這句話後,
我鬆開她,
她立即露出一種冷漠的表情說道:「請你離開!」
我點點頭,
我看了她一眼說:「如果這是你要的!」
我一離開醫院門口,
笑著跟大家道完別後,
我的淚水無法遏抑的留了下來。

那天過後的一個月,
我接到一通醫院的電話,
他們告訴我,
『她』走了!
我根本不敢相信,
我像發了瘋似的趕到醫院,
我一進醫院就看見打電話給我的那名志工,
我衝到他的面前,
只見他遞給我一封信,
接著拿了一朵花給我,
信中說著:

我送你的黃玫瑰你忘了帶走歐,
另外...
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,
所以我才跟你提分手的,
你知道嗎?
那天你離開我的病房時,
我跟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一樣崩潰的大哭了,
呵呵...我真是傻,
明明就是我提的我哭什麼啊!
真是個笨蛋!
另外那朵花是黃色的鬱金香,
花語是沒有希望的愛,
所以很抱歉,
我們倆之間的愛是沒希望的。

信上有一點點的淚痕,
可見她留了很多眼淚,
真是個傻瓜,
我一點都不值得她這樣流淚。

原來...她的喪事已經過了,
那名志工帶我到了她的墳前,
我手拿著一朵粉紅色的玫瑰,
我放在她的墳前說:「這是粉紅色的玫瑰,花語是我最喜歡的...是你燦爛的微笑喔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呱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