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唯一的愛

我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,
他是一間花店老闆的兒子,
他家的花店就開在咖啡廳的對面,
當店裡沒什麼客人時,
我會坐在吧檯旁,
靜靜的看著他工作時認真的臉龐,
每當下午三點一到,
他就會走進咖啡廳,
接著點一杯拿鐵,
「叮叮叮!」
啊!三點了!
他慢慢的走向吧檯,
他跟平常一樣點了一杯拿鐵,
我刻意放慢坐咖啡的速度,
為的就是希望他跟我搭上話,
但是...
他一句話也沒說,
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手上的咖啡,
我將咖啡做好後,
遞到他手邊,
他拿了一朵花送到我手中,
那是一朵白色的鬱金香,
「好漂亮的鬱金香!謝謝你!」
我對他微微一笑,
他對我說:「我過幾天要離開一段時間,
所以我最近都不會來買咖啡了!
我想說你很辛苦,所以...
所以就想說送你一朵花!」

我想他!
我好想好想他!
最近的幾個星期,
他都沒來買咖啡,
總覺得有點孤單啊!
我坐在吧檯旁,
看著幾個禮拜前,
他送給我的鬱金香,
「叮叮叮!」
有客人來了!
「歡迎光臨!」
诶?是他!
我看著他慢慢走向吧檯,
我翻過身不看他的臉,
因為我想懲罰他出去了那麼久,
我故意走離吧檯,
要工讀生去幫他做咖啡,
過了好一段時間,
我走回吧檯,
工讀生拿了一朵花給我,
工讀生說他寫了一張卡片給我,
我打開它,
上面寫了幾行字,

我離開這裡的這幾天,

我只能用一朵花來總結我心情,

這是一朵紅色的天竺葵,

它所代表的是:你在我腦海揮之不去

我的眼淚一滴滴的打在卡片上,
原來他也...
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
我轉過頭去,
是『他』!
他對我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,
接著指了指桌上的鬱金香,
他說:「白色的鬱金香是...單戀的意思!」
我對他搖搖頭,
「不是單戀喔!」
他瞪大了眼睛,
接著又快速變回平常的樣子,
他先清了清喉嚨,
接著對我說「小姐!一杯拿鐵謝謝!」
我對他點點頭,
接著快速的泡好一杯拿鐵,
當我轉過身時,
一大束的紅玫瑰映入我的眼裡,
他說:「一百零一朵紅玫瑰,
你知道它們代表了什麼嗎?」
我當然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意思,
我想也不想的就說,
「唯一的愛對吧?」
我留下了喜悅的淚水緊緊的抱著他,
他先輕笑了一會,
接著他說:
「對!唯一的愛!你是我此生唯一的愛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呱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